close






小黑 是我最近今年(2005) 3/30買的腕錶,它並不是我最想要的型式,但現在越看越喜歡。小黑 是 一款 Rado Sintra系列的腕錶。Rado錶的最大特色就是超耐磨,永保如新,因為它擁有藍寶石的玻璃面及陶瓷錶帶。過去Rado的陶瓷技術只能開發黑陶瓷,後來 衍進到白陶瓷,最近才有像金屬面的銀陶瓷系列 (Sintra, 銀鑽)。而小黑 是這一系列的新款式,錶內是銀藍色的顯示面,鑲有四顆LVV等級的純白真鑽。為什麼小黑 明明是銀色,為什麼叫「小黑」?



話說十三年前,老婆(那時還是女朋友)給我買了第一支Casio 電子/指針針雙用手錶。雖然只有800元的價格,但卻擁有電子錶的兩地時間、萬年曆、鬧鈴、準確及指針式手錶易讀的雙重特性,無論在研究、出國都是一隻非常好用的手錶。就在去年年中,突然感覺到陪伴我十二年的Casio 已經歷經滄桑,因此想找一隻有"個性"的手錶,所以就在各大賣場穿梭尋找,終於在愛買外圍的賣場找到一隻第一眼看就很順眼ESPRIT , 我最喜歡它的特色就是一、邊框很薄,二、方型,三、顯示面乾淨利落。接下來每個月去愛買的時候,都會過去望望;終於在2個月後,它降價促銷 (5折),所以很高興請店員拿給我試戴,剛才開始感覺有點厚重,然後注意看日期後,發現竟然是"37",哪一個月份有37號啊? 這時才知道,大部份的指針式的腕錶都要手動調整,但是ESPRIT 也太誇張了,竟然跳到37號,興趣一時大減;不過這次我知道我要的外形,一定要"方形",外框要薄,而且顯示面要乾淨。這時已經是去年底了;


接下來又是一個尋尋覓覓的日子;就在上個月逛鐘錶店的時候,看到Rado系列,一掛掛地黑陶瓷泛著深色光澤、超薄機身有如手鐲般,深深地吸引我的目光,特別是全陶瓷(Integral)的系列 ,而這就是我要的嗎? 於是依照過去我找的手錶樣式,訂出自己要終極規格:


一、機身超薄,外框要薄,要黑色。


二、要長方或方型。


三、指針面乾淨利落。


四、要有科技感。


五、要有萬年曆,兩地時間。


六、要準。


於是開始上網去找Rado的相關資訊 ,終於我發現了Rado Integral系列中的 Multi , 竟然可以完全符合我的需求。我想世界上可能沒有第二隻像這樣的手錶了。接下來,開始鎖機型去鐘錶商尋價,但很不幸地,找了兩家廠家都不推薦這款,原因為 Rado本身並非電子錶專家,結合指針及電子錶兩種功能,故障機率高;聽店家說前一個園區顧客也是要指名這款 (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啊~),店家特別從國外訂購,運回台灣。使用了一段時間,電子錶的部份就故障了~~ 這真是不幸的消息,讓老婆大人對它 失去信心,另外也發現它的陶瓷錶帶內面是塑鋼材料,並非全陶瓷,所以很而用久會變形拉長,而有一些小缺憾;店家也極力推薦 Rado Sintra系列,就是現在的小黑 ,店員說銀色比較年輕,造型也比較像手錶;所以一時之間有點迷惘,迷失在新款新科技、保值價值高的迷思中。決定回家好好想想,也請大姊夫詢價Sintra系列,以做殺價的準備。


嗯,看來萬事俱備,只欠殺價了,因為也快到4月歐元上漲,要調漲12%;3/30當天早上一醒來,發現不對,我應該忠於原味,當初吸引我要看Rado,是Integral系列 ,並不是Sintra系列 的那個胖胖的身軀及厚外邊框,而且何必在意舊款的型式,塑鋼錶帶內面又不怕刮,擔心什麼?我應該要回歸我的買錶六大堅持原則:


一、機身超薄,外框要薄,要黑色。


二、要長方或方型。


三、指針面乾淨利落。


四、要有科技感。


五、要有萬年曆,兩地時間。


六、要準。


於是就跟老婆說我要買Integral系列 的「小黑」,老婆大人馬上坐立難安,花那麼多錢去買一個故障率高的手錶,還要向國訂購,於是大力反對;嗯,我還是要堅持忠於原味。MSN上寫著:我要買「小黑」 啦~


晚上下班後,接了老婆大人去買錶,一路上她像蚊子般地嗡嗡地批評我心目中的「小黑」 ,吃了一頓不愉快的蓋飯晚餐,走向鐘錶公司,終於要面對事實了,我要選擇Integral 還是Sintra ? 迷惘中,看到老婆大人頭都偏一邊,避免左右我的思考,老實說看起來像是「你最好不要選Integral 。」終於在店員及老婆的"輿論"壓迫下,選了Sintra 。買回去路上,又發現,刻度只有四顆鑽,加上反光嚴重,沒有夜光,一下子讀不出現在幾點鐘,心想:往後十年要面對一個自己不是最喜歡的腕錶,它 並不能表現出我的想要個性 (又不是黑的,又胖胖的,跟普通錶沒兩樣,若要選它 ,何必要花那麼多時間,真想隔天到 eBay 把它 賣掉,再回去找「小黑」 。哀怨了一個晚上,早上一聽到電子錶鬧鈴,心想:「完了,以後出國沒有電子錶的鬧鈴叫我起床了,又多一個缺點。」與老婆的冷戰也持續著,已經沒心情戴著它 上班。不過想想,還是當做老婆買給我的禮物,試著找出喜歡它 的優點吧。上班偶爾看看著這隻錶 ,ㄟ~還有隱隱的泛黑的光澤,難道 不是應該銀色輝光的嗎? 原來在金屬光澤下,仍掩蓋不了它黑陶瓷的本質,而且它好像也沒有像照片那麼胖,藍寶石玻璃蓋至最外框,那不就是無外框的設計嗎? 接下來再檢視買錶六大堅持,至少有五項符合:


一、機身超薄,外框要薄,要黑色。(因錶玻璃蓋到邊緣,算是沒有外框;隱隱透著黑陶瓷本色,夠內斂,我喜歡,OK)


二、要長方或方型。(方形的, OK)


三、指針面乾淨利落。(只有四顆鑽、指針、日期,簡單利落,OK)

四、要有科技感。
(最新銀陶瓷系,有科技特色,我喜歡,OK)


五、要有萬年曆,兩地時間。(唉,日期兩個月調一次,以後出國記著時差,遜!)


六、要準。(石英錶,當然準啦,OK)


好吧,你至少有點黑色的本質 ,從今以後就叫"「小黑」吧。這就是小黑的由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p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