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星期就要搬去新的辦公室了。上星期六去公司整理過去八年來的文件,就像老人家在流覽以前的相簿,每翻一份文件,就勾起當時的回憶。

在那裡,我看到了七、八年前我剛進公司,還是一個工程師的認真撰寫的Technique report;我看到六年前一家草創公司的辛苦惟艱,當初與同仁一起的革命情感。當大伙Spin off時,曾經有一段時間,大約1~2年吧,我不敢進去實驗室,因為有太多的回憶,讓我感傷不已。

因此四、五年前與同仁開始組織轉型,一小群一起打拼的伙伴,我們所做的前瞻夢想,有的繼續成長,有的也斷根了,人員奔東西;

也翻到與UCLA教授及主管及同仁一起作夢,將來這個產業就是我們大家一起創立的。

組織異動,人事變遷,改變了好多好多的事情,當初的雄心壯志,對照現在,有一種失落感;大家一起努力過的事,目前還不算成功,但衍生了另一顆新芽,現在我已不參與其中了。

整理後,90%的資料都被我丟掉了,過去的成就,過去的感傷,過去的革命情感都有如時光消逝,沒有這次的搬遷,我還不會如此停下來回憶。回憶真好啊,它,就像爬過一座山,看到一個微風清涼的亭子,在這裡,可以細細品味過去走過的路。

於是,心想,我要在網路上建立自己的Blog,記錄的我的心情,分享給同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p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