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期:2006/9/21
行程:
PURI LUKISAN Musium:UBUD Main St.上
單車遊Ayung River (阿韻河)

圖1.CENDANA旅館一景,可以看到泳池-稻田一線天。

烏布是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傳統城市,吸引老婆來這裡的,就是這裡的藝術氣息;烏布早期是替歐洲藝術家作畫,後來有多處著名藝術家,諸如荷蘭的 HansSnel 及美國的Antonio Blanco來這裡定居,漸漸地打開了島布在世界繪畫的地位。一早起來,我們在CENDANA旅館內用餐後,老婆即提議到附近藝術館參觀。選擇PURI Lukisan Musium的原因,因為它有一座木雕--豐收女神,很吸引我們--光滑的線條,祥和的臉神,優雅地捧著稻米祈禱。這座藝術館,建於1956年,主要收集 1926-1942年巴里島現代藝術作品。在這裡,可以看到巴里島的兩大人文藝術--梯田農家生活及宗教神話故事。這讓我想到我國文化-「詩經」頗有雷同 之處,詩裡記載著上古時代人文生活及堯舜神話。從這裡,就可以像看漫畫一樣,了解當地文化背景。其中我對一張「輪迴圖」很有興趣,一張環狀的地圖,從生、 老、病、死的人生,描敘著剛出生時,有enrgy之神給予能量,智慧之神給於小孩智力,到了工作,又有神來輔助技能,到老的時候,就被召回。在圖的下兩個 角落還有輪迴外的「畜牲道」及「海洋生物道」。我猜想,巴里島人民因篤信印度教,相信輪迴傳說,人民都會盡守本份,因此這裡的犯罪率極低。另外一張圖是描 述著一個羅曼史,兇惡的爪哇國王強娶巴里島的公主,公主不從,國王就用各種酷刑,但都不能動搖公主的意志,最後感化了國王,成了一對佳偶。由此可見,巴里 島與爪哇在歷史上深厚的關係。


圖2.在UBUD Main St.上的荷花餐廳,風景不錯,吃下午茶的好地方。


圖3.在Puri Lukisan藝術館的豐收女神,神態優雅,參觀重點!


在離開美術館時,已經下午2:00了,找了一家特色小吃-豬肉飯,兩人吃館加飲料才Rp 350K,脆皮好吃,大力推薦!


圖4.位在SUWETA St.(UBUD王宮)上的BU OKA豬肉飯,讚!


圖5.脆皮豬肉館近照,好吃又便宜。

回旅館睡個午覺,接近傍晚時,租兩台單車,前往最著名的泛舟地點--阿韻河(Ayung River),從地圖上看好像不遠,但事實上,我拿到地圖不是等比例的,再加上出了烏布後,就是一段長上坡,騎得老婆大人哇哇叫,臉色鐵青。到了附近,問 了當地人,指引我們沿山坡下去,這位當地人非常熱情,告訴我們怎麼下去,要注意哪裡,還要問要不要帶下去看看。我們決定自己走,跟他拜別後,一路下去到樹 叢中,有點迷路,比手劃腳地問一位正在務農的阿媽,走回正常的小徑,終於看到美美的梯田及阿韻河。到了阿韻河畔,看到一大一小的當地人在溪裡泡澡,在那裡 揮揮手要我們加入。可是實在是找不到下去的路,於是跟他們說謝謝。當我在阿韻河邊照相的時候,一位老爺爺(可能是泡澡的爸爸)蹲在我旁邊看著我在用數位相 機,我教他怎麼用數位相機,讓他試拍了一張,直說beutiful~~老爺爺不太懂英語,他指著河流,好像要當響道帶著我們朔溪,我用英語回他說天色太 暗,回來可能找不到路回家。可是好像聽不太懂,我把我的墨鏡拿下來,像瞎子一樣模著前進,他就點點頭,聽懂了 :D 後來從簡單的對話得知,他們是從泰國(Tailand)來這裡定居的。因為太陽已西沈,於是拜別了老爺爺及洗澡的人,往回程走;回程時,看到一片梯田就在 眼前,老婆走在田埂上,深入到田裡,感受一下早上在藝術館所看到的畫展,夕陽西下,照著水漾漾的碧綠梯田,泛著金黃色的陽光,就像在畫裡一般的情景。


圖6.阿韻河畔,終於找到了~跟老爺爺就在這裡比手劃腳。


圖7.有如風景畫的巴里島梯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p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