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      偶然在逛Yahoo Blog,無意間發現部落客大魚的一篇文章「我的白日夢(二)----遲到的一封信」,發現Birdy也在小說中出現。大魚出了一本著作「乖乖向前衝---鐵馬警察的回憶」,由小兵出版社2005年出版。文章內容故事的主人翁擁有一台折疊車叫「迅雷蜂鳥」,其實它就是Birdy的化身。我很喜歡「迅雷蜂鳥」這個名字,點出了Birdy短小精悍性能,纖細的外觀,展現出活潑的生命力。大魚後來寄了一封信給生產Birdy的太平洋公司林正義董事長,道出作者與「迅雷蜂鳥」的相遇歷史,若您有Birdy,相信必能感同身受。茲將信件節錄如下,有關「乖乖向前衝」的情節,請參看大魚的Blo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林董事長您好:

很冒昧的寫這封信給你,這封信在一年前就應該寫,請聽我簡短的說明。

我是個離鄉背井到台北工作的人,有著正當的職業,我還是個業餘作家。三年前,我朋友邀請我們全家到台中東豐綠廊騎單車,我的朋友是個單車迷,這是我第一次見到---BIRDY!

回台北後,我對BIRDY念念不忘,找了許多資料來看。結果,BIRDY引發了我的靈感,我寫了一個離家少女騎單車的小說---乖乖向前衝,這篇小說被國 內專門出版兒童文學的「小兵出版社」看上,就是我現在寄來的這本書。故事裡小女孩所騎的腳踏車,就是BIRDY的化身,我將它取名叫做「迅雷蜂鳥」,它貫 穿了整個故事,象徵著冒險、勇氣與希望。

我一直想將小說寄來給你,代表我對你與貴公司的敬意,一輛自行車不僅是車子而已,它還可以帶給人們靈感,變成有趣的小說。我知道您是大忙人,您可以把書給您的子女/或秘書來看,讓他們告訴你故事的內容。

這本小說應該在一年前就寄來,因為我常常迷失在忙碌工作中,我真的忘了。上個月,我們幾個家庭,組了一個旅行團,有十個大人及八個國小小孩,一路帶著單車 從花蓮、台東、一直過海到蘭嶼,度過了一星期的旅行;因應休旅車上要帶很多行李與單車,我又向朋友借了BIRDY,這才想起這封未寫的信與未送的書。

我最近要為自己買新單車,雖然我很喜歡BIRDY,但是我不考慮買它,你不要生氣,主要是對我太貴了;換個角度想,我也曾擁有BIRDY,就在我的小說創作裡。

祝您事業蒸蒸日上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p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