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一:媽與姊來探望,並包了「驅邪」紅包,並重覆唸咒語並拍打身體各處:「好運快快來,壞運散散去~」


日期:2006/11/28 
天氣:晴

       今天是意外第三天,看來還要再多休息三天了,現在膝蓋、手肘、手臂、手腕多處擦傷,傷口在癒合,不方便折彎,走路吃飯都要老婆幫忙。另外,手臂還有挫傷,只剩姆指跟食指可以動作...還好,有戴安全帽及防風安全眼鏡,就靠這兩個,臉部只有右側輕微擦傷,真是不幸中的大幸~


圖二:柑仔與我都在家裡休息。綠色的沙龍下擺,是在巴里島買的喔!

       老姊Annie說受傷後第2-3天最痛,還真的有道理。第二天的時侯時全身肌肉酸痛,因為意外時全身緊綳,酸痛就會產生,就像劇烈運動後的酸痛一樣。受傷第一天,因為四肢都無法使用,站起來或起床,原來都要靠腰力彈起來,但在太酸痛,也彈不起來了,只好靠老婆推起來。

      同一時間,老婆幫我換藥時,擦傷的傷口突然變得很痛,好像火在灼燒一樣;後來上Google查了一下,原來是末稍神經開始長出來了,痛覺就產生了。難怪, 在發生意外的當時,我只感到刺刺的感覺,還可以再騎個20Km的路程回去,再開車回家。現在的痛,看起來是好事啊~

     因為四肢關節不能大幅彎曲,手指又沒力,好多稀鬆平常的事,變得困難重重。像是鼻子在癢,眉毛上不舒服,或是喝口水,手就是模不到,摸到了也沒勁,很不舒 服。左一聲右一聲叫老婆幫忙抓癢處。我在想,當我們老的時侯,手腳不聽話,兩人也許會像猴子互相抓身上的蝨子一樣。  回想起爸爸以前躺在安寧病床上,也是呼東呼西指喚媽媽跟老姊,因為全身太多不舒服的地方,常年在外奔波、與家人聚少離多的爸爸當時曾說:「如果能像這樣大家聚在一起,我寧可再生一場病。」這也許就叫做「傷殘中的幸福」吧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p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