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港都夕照。我喜這張,夕陽照映著海港,而一加飛機正在起飛,象徵港都榮景再次高昇!

Date:2007.2.22
天氣:晴

     高雄市我待過廿年,老婆YSL也是在高雄認識的,它是我的家鄉,我離開它也十幾年了。雖然高雄市人稱「港都」,但待在那裡廿年間,感覺它比較像工業區 (例如楠梓加工區、大社工業區),而不像港都;這幾年由於受到大陸在海運方面快速成長,高雄港業務有下滑趨勢,然而在雄市的歷任市長不斷加強「港市合一」 的市鎮建設下,在這次高雄港遊著實感受到「港都」的新面貌。

 X    X    X  

     趁著年假期間,聽样哥說要帶小孩去看看大船入港,中午與样哥、 四妹家人一起開車前往高雄「新光碼頭」。很不幸,當進入高雄市三多路後,一路塞車,特別在漢神百貨前塞爆了,原來高雄市寬廣的大馬路,也因為捷運的關係, 像過去台北市進入了「交通黑暗期」;好不容易到「新光碼頭」,結果發現碼頭的觀光船要先到愛河邊的「真愛碼頭」,再從「真愛碼頭」做到對岸旗津,而且可能 因過年人多,還要等船班。於是一行人決定開車從過港隧道,到達旗津海水浴場;這真是個錯誤的決定,在過港隧道前到旗津整條線一路狂塞,今天真是不順利,塞 車就長達1.5 hrs。


旗津的中洲渡輪,可承載8-10台轎車!


大船入港!

   過了過港隧道後,決定前往最近的「中洲渡輪站」。這條渡輪的特色是可以承載8-10輛汽車,可由旗津通往前鎮。

     令人訝異的是,竟然還有空位,第一班渡輪就讓我們連人帶車回前鎮。在這裡,讓小朋友見識到了「大船入港街」。10min的船程,到達前鎮後,決定再回新光碼頭坐觀光渡輪到愛河,並欣賞夕陽美景。


新光碼頭前的「85大樓」,是高雄最高的建築物! 獨特的中空設計,有如太空梭造型~


新光碼頭的觀光渡輪

     雖然只有10min的船程(其實只有從三多路坐到五福路),但是這是我過去卅年來沒有經歷過的經驗-一幢幢的繁華高樓大厦,就座落在高雄港邊,終於感受到,這才叫「港都」嘛~~



真愛碼頭夜景,藍色的橋是廢棄的鐵道,改成自行車道。


愛河夜景


回程:85大樓及大船夜景


月彎高掛港都夜空

到達真愛碼頭,天色也暗了,在附近逛逛街、吃吃飯,回程再渡輪回新光碼頭,再次欣賞港都夜景,心想,高雄真是個好地方啊~

更多的照片請按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p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